通州区人力社保局开展政务开放日“你好,体验官”活动|通州区人力社保局诚信万里行

日期:2022-11-04 14:33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分享:
字号:        

为落实《北京市通州区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常态化开展‘政策公开讲’‘政务开放日’‘公开议事日’等系列活动,让市民体验政府工作,开展交流互动,有序引导市民参与城市管理和基层治理”相关要求,全透明展示人力社保办事窗口服务规范化推进情况,了解人力社保业务职能各方面工作进展及成效,对日常工作开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通州区人力社保局围绕业务职能于近日开展一期“你好,体验官”人力社保政务开放日主题活动活动由政协委员代表、企业代表、群众代表、基层组织代表(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主任)等11组成“体验官”队伍,通过“真听、真看、真感受”沉浸式体验办事服务。

活动中邀请各位体验官参观了服务中心办事大厅,了解业务办理的多种途径尤其业务掌上办”“码上办的智能化办理模式,用更高效的办事服务体验让社会保障业务走进E时代,感受业务办理便捷度、办公环境舒适度、服务规范标准化。公服中心通过打造“暖心公服”品牌,内练素质、外塑形象,推动服务理念、职能、作风三个转变,打造群众满意的示范窗口。同时,持续优化《北京市人力社保服务规范》,打造综合窗口,实现“同事同标”;推进事项下沉,实现“区级+街乡”“全域通办”,群众可以就近办理,不受地域限制;顺应短视频受众面更广的特点,推出《你好,体验官》视频专栏,涵盖业务办理全过程,真正让群众“看得见、听得懂、记得住”;构建云端特色服务,拓宽微信小程序服务范围,开展“线上+线下+直播”全媒体就业服务新阵地,不断丰富“E时代”办事服务体验。

活动最后通过互动交流,听取各位体验官对公服中心办事全流程及服务规范落实情况的真实体验,收集大家提出的需求和意见建议,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指引。居民代表郭女士表示“线上办理模式极大的方便了百姓办理业务,少跑腿、快捷办大大方便了群众办事,希望今后能进一步扩大宣传,使这么好的办理模式让老百姓都能了解到”。

“民之所望,服务所向”,政务公开日活动为人社服务与企业群众搭建了沟通的桥梁,通过不断的提升和改进工作,让办事群众真切感受到变化,体会到人力社保人的努力和用心,群众的肯定和满意是不断激励前行的动力,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为人力社保事业贡献更多力量。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