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科委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人工智能科普体验活动

日期:2022-10-23 09:39    来源:区科委

分享:
字号:        

为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科学探索的兴趣,近日区科委联合潞源街道于朗清园南社区共同开展了一场以人工智能为主题的亲子科普活动,让居民和孩子一起学习科技知识,制作科技作品。


活动中,科普志愿者为参加活动的居民和孩子们介绍了人工智能对现代生活带来的诸多便利,并播放展示了机器人智能化运作的生动视频。志愿者着重为孩子们介绍了齿轮传动、皮带传动等机械原理,讲解机器人的基本构成和在现实中的应用。


志愿者带领青少年共同完成了声控智能小车的科技制作,在浓厚的科技氛围中让家长和孩子感受到科技的魅力,进一步增进亲子之间的感情。

此次活动科普志愿者把人工智能、传感器等科学技术概念带进社区,通过形式新颖、趣味性强的科普体验活动,调动和激发公众科学热情,增强了居民学习科技、运用科技的能力,形成尊重知识、崇尚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通州区科普资源平台微信公众号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