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保障丨培训有力度,就业有温度!永乐店镇便民服务中心开设多种职业技能培训班

日期:2022-10-12 14:13    来源:永乐店镇

分享:
字号:        

近日,永乐店镇便民服务中心联合多家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精准开设有针对性、定岗式的职业技能培训班,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一是联合北京市通州区美丽潮流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开设了影视化妆培训班,来自全镇的30余名美容化妆爱好者和待业群众参加了此次培训。讲师刘月根据人的脸型和特点,分别讲解了日常妆、工作妆等适应不同场合妆容的画法,并现场组织学员进行实操练习。

在实操过程中,参训学员们每4人分为一组,互相讨论,分享心得,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二是开设了叉车培训班,此次培训共有25名待业群众参加,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其中线上理论学习5天,线下理论结合实操学习11天。

在培训中,讲师徐少彬讲解了叉车理论知识及《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理论知识重点培训了实操技术。在实操技术培训中,讲师徐少彬就叉车的起步、倒车、掉头、会车等驾驶技术进行了逐项的示范,并对实际工作中的叉车作业、货物堆码、转移、应急救援技能进行了示范讲解。讲师徐少彬对学员们的实操技能练习进行一对一、手把手的指导。学员们积极性很高,听得仔细、学得认真。培训课程结束后,学员们统一参加了理论考试和实操技术考试,考试合格者将由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资格证书。

三是开设了观光车驾驶员培训班,此次培训共有45名待业群众参加,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其中线上理论学习3天,线下理论结合实操学习6天。主讲师丁子良结合《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考核统编教材—企业内机动车辆驾驶员》一书,为学员们线上讲解了观光车驾驶员操作基础知识、专业知识、法规知识、以及观光车操作技能与安全运行。线下培训过程中,讲师丁子良结合理论知识讲述驾驶技能、安全乘车、礼仪载客、日常维护及故障排除等知识。

下一步,永乐店镇便民服务中心将持续立足镇域内待业群众的培训需求,创新培训方式,丰富培训内容,为实现高质量再就业提供技能支持,让更多待业群众学技能、好就业,实现就业市场供需两端的良好对接。欢迎广大居民关注“和谐永乐”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获取更多培训相关信息。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