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举办“政务开放日”

日期:2022-09-29 17:41    来源:新华街道

分享:
字号: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9月23日恰逢秋分节气,秋意正浓时,新华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邀请辖区群众、人大代表等参加2022年新华街道“政务开放日”,体验政服务工作,感受政府窗口服务的变化,从实处向群众问需问计问效,用心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

活动开始,新华街道民生保障办主任董亚妹代表政务服务中心向前来参观的居民代表、人大代表表示欢迎。之后,董亚妹主任从环境变化、服务改善、设备新增等方面详细介绍新华街道政务服务中心这几年的变化:

一、新环境

2019年底进行大厅软环境建设。配备休息椅、饮水机、社保权益机、医保查询机、AED、老花镜、针线盒、小药箱、便民雨伞等;为残障人员配备无障碍设置设施:低位窗口、轮椅、拐杖、手写板、手语交流平台等,切实从一点一滴为办事群众提供舒心的办事环境。

二、新服务

一是综合窗口服务制度。新华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在2020年年初开始实行“综合窗口”服务机制,办事群众可以通过一个窗口办理多种业务、多项业务,再也不用重复排队,省去了多排队、等候时间长的时间成本。

二是开展延时服务。2020年7月起,为了方便办事群众时间,新华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秉持着“早晚弹性办,午间不间断,周末不休息”的服务理念,开展延时服务。办事群众可在工作日早8:30进入大厅办理业务,工作日午间有值班人员受理业务,周六(法定节假日除外)早9点至下午午1点可到政务服务大厅咨询及办理业务。

三是开展贴心、暖心服务2021年新华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开展“小小窗口,满满服务”,2022年开展适老化服务,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活动,提升新华街道政务服务的品质。同时,政务服务大厅提供帮办代办业务,对于大厅服务流程或者业务经办流程不熟悉的办事群众可向服务台进行咨询,请求帮办。对于前往大厅不方便的群众,可以提供上门服务。

三、新设备

2022年初,为了能够将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有效落实,新华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积极协调区政务服务局,为咱们新华街道政务服务大厅配备了“政务服务智能终端”,设备可以承接市级项目1608项,区级事项1473项。包括烟草局、文旅局、农业农村局、教委、民政局等等局口业务。

董主任对新华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介绍完毕后,再次邀请辖区群众、人大代表进行政务服务体验,切实感受政务服务的新变化。各届代表踊跃体验并展开热烈讨论。大家对新华街道政务服务中心的新变化表示认可与赞扬,希望政务服务中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为辖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全心全意为民服务。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