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政策处 市委研究室科教处 通州区科委“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联合党建活动

日期:2022-09-29 10:51    来源:区科委

分享:
字号:        



9月27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感受副中心“一年一个节点,每年都有新变化”的勃勃生机,区科委党支部联合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政策处市委研究室科教处,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走进张家湾设计小镇支部联学共建活动共同围绕科技创新、助力设计小镇高质量发展进行实地调研张家湾设计小镇,并开展座谈交流。

调研组首先到达设计小镇刚刚落成并投入使用的北京设计周永久会址,听取通投公司副总经理聂学军关于建设和运营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工作思路及重点活动安排随后调研参观了未来设计园和创新中心,参观3D共享打印、共享办公、智慧生活实验室等应用场景实地观摩“园区智慧管理中心”现场演示

座谈会上,杨建路副主任围绕园区布局,园区特点等对通州园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通州区科委就元宇宙产业发展思路、应用场景建设情况、科技政策修订出台等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领导表示,近年来,通州区围绕城市副中心“3+1”功能定位,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优环境、强服务,以设计小镇为代表的一批特色区域,科技创新能力持续增强,科技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明显提升小镇智慧园区建设和城市更新创新模式也创造了较好的范式

市委研究室宋伟琦处长指出:副中心科技事业发展迅速,特别是以宇宙为代表的特色产业取得了突出成绩,下一步市委研究室将发挥“决策参考、经验交流、调研成果”的职能优势,助力通州区下一步科技建设工作。市科委、中关村委会王亚强处长同时强调:发挥市科委、中关村管委宣传策划能力,组织谋划 “走进企业政策专项宣讲”活动,开展通州区科技改革特色案例征集活动,推动副中心科技改革。

通州区与会人员对市委研究室市科委、中关村管委长久以来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下一步区科委、通州园管委、设计小镇将抢抓北京城市副中心加快建设的机遇,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科技创新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补齐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短板上下功夫,将突破政策制约上精准发力,着力打造高精尖产业体系,为实现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厚植根基。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