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半年通州区民政局对口支援工作进展情况

日期:2022-09-07 11:30    来源:区民政局

分享:
字号:        

全面助力各受援地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根据《通州区2022支援合作工作要点》,通州民政局与内蒙古奈曼、翁牛特旗民政局建立了帮扶协作关系具体工作情况如下:

一、制定实施方案

为深化京蒙对口帮扶合作,推动两地协同发展,今年6月份积极与奈曼旗、翁牛特旗民政局沟通制定了《北京通州区民政局支援内蒙古奈曼旗乡村振兴工作实施方案》、《北京通州区民政局支援内蒙古奈翁牛特旗乡村振兴工作实施方案》,助力奈曼、翁牛特旗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资金20万元

二、签订帮扶合作协议

在资金使用及项目实施方面签订了协议书,确保帮扶资金在使用用途、项目实施过程中确实做到帐物相符、手续完备,物资及帮扶资金去向明确保证公开、透明

三、受援地区帮扶情况

2022年上半年通州区民政局分别对奈曼旗、翁牛特旗民政局提供助力乡村振兴资金20万元

(一)奈曼旗10万元

一是计划为白音他拉苏木伊和乌素嘎查壮大村集体经济提供帮扶资金50000.00元。购置基础母羊25只由此来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来源。计划使用该资金的经营户,每年分别向村委会上缴经营纯利润5000元,该资金使用期限为3年,到期后由村委会将其收回本金,并计划按此方案继续运行。

二是计划为白音他拉苏木高图村壮大村集体经济提供帮扶资金50000.00元。购买2头基础母牛计划使用该资金的经营户,每年分别向村委会上缴经营纯利润不低于最低标准5000元,该资金使用期限为3年,到期后由村委会将其收回本金,并计划按此方案继续运行。

(二)翁牛特旗10万元

帮扶白音套海苏木庭院经济发展金红椒产业。受益对象脱贫户、易返贫致贫户、低保户、五保户补贴标准种植金红椒的每亩补贴秧苗款400元。

四、社会组织帮扶

积极协调20家社会组织与奈曼旗、翁牛特旗各10个嘎查村进行一对一帮扶,通过组织捐赠活动共筹得善款4.5万元和价值6万元的3000本图书。分别通过汇款和邮寄的形式把捐助款物捐赠奈曼旗、翁牛特旗民政局,由当地民政局安排人员对困难学生家庭进行走访慰问第一时间将助学金送的学生手中,图书存入村图书室供村民阅读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