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优化博士后工作 助力副中心“两区”建设|通州区人力社保局诚信万里行

日期:2022-06-29 15:08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分享:
字号:        

一是加大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平台建设资金扶持。严格按照《通州区扶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为工作站和在站博士后提供科研经费扶持115.375万元,进一步提升博士后工作效益和培养质量。

二是强化博士后工作政策培训与业务指导。组织区内新设站企业参加市局开展的博士后工作管理人员线上培训。同时联合通州园管委会共同对设站企业进行“一对一”政策指导,督促和支持已建站博士后工作站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上半年蒙牛、华美孚泰等工作站共引进博士后人才3人,另有4家工作站已与博士初步达成进站意向。

三是优化博士后工作站的日常管理和服务。严格实行月报制度,及时了解工作站招收博士后进出站情况、科研项目进展情况、发表论文及申报专利情况。截至目前,我区共设立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分站20家,累计培养企业博士后人才33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已成为区内推动高精尖产业项目落地、培育发展新动能的重要平台。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