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镇一策”激活农村就业“一池春水”|通州区人力社保局诚信万里行

日期:2022-06-29 15:02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分享:
字号:        

准备足。下乡镇调研前,系统收集当地产业发展规划、行业文件、工作报告、就业指标完成等各类材料,按照全产业链思维梳理就业问题清单,对当地背景、现状和发展形成较为完整的认识,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

调查实。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先后到于家务、潞城等9个乡镇开展农村劳动力就业专项调研,以农村劳动力参保人数、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率、促进城乡劳动力就业人数等重点任务为抓手,以“解剖麻雀”的调研方式,与当地主要领导逐环节、逐指标说现状、谈问题,并结合当地的产业定位、企业特点、居民结构等实际情况,量身定制配套举措,探索有效的就业路径。

切口准。结合乡镇产业发展规划,选取于家务乡“国际种业硅谷”,开展“掰开揉碎式”调研,对接当地“种业会展中心”、“生鲜农产品直供中心”、“联营公司”、“村庄物业化管理”等重点项目的岗位用工需求,提前开展“项目制”培训,促进农村劳动力技能与岗位需求的精准匹配。   

研究深。调研后,梳理各乡镇农村劳动力就业现状,从所见所闻中归纳问题,从具体实践中总结经验,从基础材料中提炼观点,就业口各部门会商、思考后形成有深度分析、有具体建议的“一镇一策”。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