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监督同行 漷县镇纪委严把防疫措施落实关

日期:2022-05-24 10:57    来源:漷县镇

分享:
字号:        

为强化监督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近日,漷县镇纪委监察办对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监察人员走访了居住在居家联合酒店的隔离管控人员,现场查看了隔离人员的登记台账、门磁安装情况,询问了隔离人员的生活保障、核酸抗原检测、现场消杀和垃圾清理等环节。同时督促相关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不留死角,切实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管控工作。

同时,根据通州区纪委监委关于防疫工作的总体要求,漷县镇纪委监察科积极深入防疫一线,贴近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环节落实,实时实地了解各个疫情防控节点的工作情况,结合工作实际,靶向聚焦,精准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难点问题。包括:堂食、七小门店等。及时掌握第一手信息,督促相关部门最新政策的落实落地,不打折扣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根据市区防控重点在督导中查找“慢”、“漏”问题,形成工作支撑,堵塞漏洞,打通节点,着力开展监督,举一反三,确保监督无死角。累计监督问题立行立改55项,约谈提醒干部4人次,向党委政府工作建议10条。

监察干事常驻村居,懂村情、解民意,是打通监察监督“最后一公里”的关键力量,漷县镇纪委监察办整合监督力量,积极动员村社纪检监察力量全程参与,抵近监督,实时发现问题隐患,立行立改,充分发挥监察干事作用,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

目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漷县镇纪委监察办强化责任担当,精准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置。紧盯疫情防控责任不落实,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紧盯抗疫工作各个环节,及时开展问责调查,举一反三,以严肃执纪问责刚性保障疫情防控“四方责任”落实到位。社会面清零的“总攻令”已经吹响,必须以百倍的精神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字当头,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决不能出现失守情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