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小家,为大家,看看马驹桥镇防疫一线的双职工家庭

日期:2022-05-24 10:11    来源:马驹桥镇

分享:
字号: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打乱了很多家庭的正常生活,特别是那些挺身而出,奔赴一线的逆行者家庭,他们中有很多都是双职工家庭,有的是家里的顶梁柱,有的是年轻妈妈,或夫妻双双冲锋在抗疫一线,或一方奋战一方后备支援。他们相濡以沫,并肩作战,既是夫妻又是战友,让我们一起走进她们的家庭:

张健: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张健,女,大杜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防保科护士。“作为一名医护人员,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宗旨,人民遇到困难和危险时,我们理应冲在最前线,护一方平安。此次北京疫情来势汹汹,作为是一名医护人员同时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在这特殊时期,在未休完产假的情况下,毅然冲锋在前,为人民群众做出贡献,这是医护人员应尽的责任。

晚上,张健正在整理第二天上班穿的工作服,奶奶抱着三个月的妹妹,领着未满四岁的大女儿,陪在她的身边,“妈妈,您拿白色衣服,干什么?是要去上班吗?我不想让您去上班,您不是说等妹妹5个月才去上班吗?”大女儿满眼的泪水的说,张健轻轻拍着她,温柔的说“现在外面有许多叫新冠的坏人,妈妈上班给小朋友打疫苗,保护大家,不让坏人抓到。”“那爸爸在家陪我吗?”女儿用渴望的眼神望着她。“爸爸也上班,尽早战胜新冠坏人,我们就可以去海边了”。孩子的梦想是看大海,疫情以来,直到现在也没有机会外出。

张健的爱人是于家务乡政府的一名公职人员,这次于家务新冠疫情发生,连续半个月的辛苦工作,他主动放弃五一假期,毅然决然地投身于疫情,主动申请到封控区域工作。因疫情幼儿园停课了,家里只留下婆婆一人照看2名年幼的孩子,真的很辛苦,但她从未和子女们抱怨,老母亲用行动默默地支持了他们的工作。

李丹:主动请缨,双医一线

李丹,女,大杜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长,拥有多年护理工作经验,护理队伍中的业务骨干。疫情当前,她与同是医务工作者的爱人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李丹更是主动请缨积极投入到马驹桥镇大规模核酸筛查当中,同时对出行不方便的主动检测人员进行入户筛查。从大规模采集核酸至今,每日都是加班加点,早出晚归,中心工作群内一有疫情防控任务更是主动参与。作为一个双医家庭,李丹及爱人始终坚持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家里的两个宝宝没有时间照料。夫妻二人每次深夜回到家,孩子都已熟睡,早起的时候孩子还没有睡醒。李丹说“作为一名医务人员,疫情当前有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只是众多奋战在抗疫一线群体的一个缩影,要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我们最大的力量。”

李时蕾:全天24小时待命

李时蕾,女,大杜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保健科副科长,自疫情起始至今负责疫情防控及流调工作,疫情期间24小时待命,负责管辖范围内流调采样等工作,疫情期间经常无法回家照顾家人和孩子为了全心投入到抗疫工作中,便两个孩子托付给父母照顾,在单位经常看到加班深夜的身影,最近这次疫情,李时蕾已经将家安在了医院,她已有二十余天没有回家,没有看过自己的爱人和孩子因为她的爱人在隔离点工作,双职工的他们,一起奋斗在前线,舍小家,为大家

    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他们带着对彼此、对孩子的爱,在不同的岗位上用坚守诠释担当、用行动书写奉献,让我们一起期待早日打赢这场战役,让家庭正常生活。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