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审案两不误 特殊时期显担当|通州区人力社保局诚信万里行

日期:2022-05-20 14:15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分享:
字号:        

面对4月这一波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通州区仲裁院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仲裁服务两手抓、两手硬。

在疫情防控方面,全员上阵,密织疫情防控网。一是根据区委组织部号召,427日起,通州仲裁迅速集结一支15人的在编干部队伍下沉社区抗疫。二是利用五一节假日、双休日的工作时间之余,由院长带头,全员上阵支援社区工作,全院累计协助社区进行30余场核酸检测,帮助流调涉疫弹窗、中高风险等千余人。

在仲裁服务方面,迅速反应,仲裁工作加马力。一是统筹优化人员,仲裁员之间转卷加庭,临时转化角色承担窗口接待、书记员等岗位,克服15人常驻社区和10人居家隔离无法上岗的困难。二是严格防疫,大厅验码测温查核酸消毒一样不落,仲裁员统一佩戴一次性手套开庭,10个审理庭严格落实一开庭一消毒。三是梳理排庭,对因疫情管控、防控无法开庭的案件,做好当事人之间的解释和安抚,合理的进行案件延期。四是充分利用网上预申请平台、互联网调解平台的优势,通过预约立案、电话调解等方式开展争议调解工作,电话远程成功调解46件劳动争议。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