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举办“政务服务开放日”

日期:2021-10-15    来源:新华街道

分享:
字号:        

重阳节之际,新华街道政务服务中心邀请辖区人大代表、党代表以及辖区居民,走进新华街道政务服务大厅,感受“小小窗口大作为,满意服务贴民心”。结合“放管服”相关举措,向参观代表展示新华街道在政务服务方面营造的舒适体验与良好氛围。

活动开始,新华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刘伟首先代表政务服务中心向前来参观的居民代表、人大代表以及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之后,刘伟主任向各届代表详细介绍了新华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在便民利企方面做出的各项举措及成果。

2019年底,为了办事人少跑路、减少排队窗口,新华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开始实行综合窗口运行规则,达到“一窗通办”的实际效果。目前,新华街道政务服务中心拥有5个综合服务窗口,1个综合出件窗口。办事人可以通过1个综合窗口申请需要办理的全部业务,不再需要重复排队。

2020年7月,为了进一步解决办事人“上班没空办,下班无处办”的难题,新华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开始推行“早晚弹性办,午间不间断,周末不休息”的延时服务制度,并设立专门咨询电话。截止到目前,新华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共接待办事人6700多人,业务办理量7000多件,接听咨询电话4500多个。其中延时服务接待670多人,办理业务量700多件。通过以上举措,切实解决了办事人办事难、办事繁的难题。

同时为了方便办事人的办事体验,2019年新华街道政务服务中心进一步提升软环境建设,一是配备休息椅、老花镜、急救箱、饮水机、针线、自助查询终端、急救箱等设备设施;二是为了加强政策宣传,设置政策宣传栏、信息公开栏、政策展板、政策折页、便民服务办事指南等。

刘伟主任对新华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介绍完毕后,再次邀请各届代表体验政务服务中心办事流程,切实感受便民利企的好举措。各届代表踊跃体验并展开热烈讨论。大家对新华街道政务服务中心的大改变纷纷表示认可与赞扬,希望政务服务中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创新更多好举措,全心全意服务于民。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