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厦洽会,北京城市副中心开启投资新机遇

日期:2021-09-22    来源: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分享:
字号:        

    近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下称“厦洽会”)以“新发展格局下国际投资新机遇”为主题在厦门举办。由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带队,通州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等单位组团赴厦门参会。其中,北京城市副中心亮相“两区”建设主题展,通过线上线下的有机结合,向国内外参展客商推介通州特有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政策优势,吸引高端资源聚集城市副中心。
    据悉,本届投洽会期间,北京团以“聚焦‘两区’建设,共创北京高水平开放新篇章”为主题,通过组织展览展示、宣传推介、投资洽谈等投资促进活动,重点展示北京“两区”建设取得的成就和发展机遇,宣传推介北京“两区”建设创新政策措施、营商环境和产业项目,吸引带动更多符合首都功能定位和规划的境内外企业来京发展。
    此次北京“两区”建设主题展以红色为基调,门头采用简洁灵动的线条一笔而成。“展洽相结合”,设立北京城市副中心等多区展区和投资咨询台,以视频、图片和文字的展现形式,向国内外参展客商展示营商环境和重点产业发展。
    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展区,重点推介“两区”建设的特色亮点和投资商机。作为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中唯一的先导区和自贸试验区国际商务服务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通州区“两区”建设聚焦财富管理、绿色金融等领域。北京城市副中心市场热度持续升温,今年1至7月通州区新设企业13213户、位列全市第二。全区实际使用外资约2.77亿美元,外商投资稳中向好。
    此外,通州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充分把握投洽会“投资风向标”的优势,借助其“引进来与走出去”窗口作用,通过参与走访商洽、参加组委会的项目、对接洽谈、重点产业投资项目对接会等形式多样的投资促进活动,重点接触有意向在城市副中心投资的新客商,精准对接、精细服务,全力推动项目洽谈、签约、落地。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