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个重点项目现场签约!服贸会北京城市副中心主题活动亮点纷呈

日期:2021-09-22    来源: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分享:
字号:        

    近日,北京市通州区在2021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举办了以“千年之城,开放新篇”为主题的走进北京城市副中心活动。作为城市副中心在本届服贸会上的集中展示,该主题活动涵盖了招商推介、现场签约、交流访谈等诸多内容。
    现场签约22个重点项目。其中,和合期货有限公司与北京市通州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签约落户通州项目。此外,备受外界关注的北京城市副中心“两区”顾问委员会也正式宣布成立。
    活动现场,包括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三峡科技、碧桂园、易宝支付、哈啰出行、首旅集团等20余个项目在内的企业代表与通州有关部门签订合作协议,成为2021年副中心营商环境建设整体表现的一个缩影。一批高端优质项目实现落户,固定资产投资和建安投资总量保持全市双第一,新设企业13213户,在全市排名第二,市场投资热度持续上升, “十四五”期间,副中心每年都将保持千亿元以上的投资规模。在业界人士看来,在一个区的范围内保持如此高强度的持续投资,不但在北京城市建设史上所罕见,其能够为各类企业带来的“政策溢出效应”也极其可观。
    除此之外,活动现场宣布北京城市副中心“两区”顾问委员会正式成立。顾问委员会定位为战略咨询机构和战略资源交互平台,首批邀请了45位政策战略专家、行业领军人才、高校及研究机构资深学者,通过为北京城市副中心提供产业发展、营商环境优化、人居环境提升等方面的专业指导,链接招商引资、全球传播、政策创新等领域的社会资源,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成为“开放水平更高、国际竞争力更强、区域布局更均衡”的经济开放新高地。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