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齐动员 西集镇吹响全国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总攻集结号

日期:2021-09-18    来源:西集镇 陈军保

分享: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工作,西集镇上下凝心聚力,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明确目标任务,脚踏实地,不断巩固文明城区创建成果,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扎实推进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工作,近日,镇党委副书记高龙川带队先后到供给店村、小辛庄村、小屯村,对路面卫生、创城材料、疫情防控卡口情况进行检查,并嘱咐相关负责人要落实落细创城各项工作,进一步推进创城工作常态化、长效化。高龙川要求,各部门、各村要从严检查、从细督导、从实整改,做到宣传全覆盖、无死角,推动文明意识入脑入心,努力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

今天下午,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林鹏带队到运潮馨苑小区、王庄路口、张各庄村西口、马坊村、任辛庄村进行拉练检查,镇纪委相关人员参与检查。

在检查中,检查组详细查看“门前三包”、街道环境、公益广告张贴、垃圾分类等情况,要求相关负责人要各自守好“责任田”,不折不扣做好“门前三包”、停车秩序维护等工作“您好,这里是人行道,您在这里卖东西,影响行人通行,请您赶紧收拾一下。”在沙古堆村大堤路附近,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人员对商贩提醒道。

近期,镇综合行政执法队通过加强常态化巡查和积极宣传教育的方式,引导群众自觉加入文明城区创建中。据了解,综合行政执法队每天出动3个次列,每队4人,对主要路段开展巡查,一旦发现占道经营、店外经营、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和垃圾桶乱摆放等情况,会要求相关人员立即整改。

检查的同时,工作人员还积极对村民和商户进行宣传教育,不断提高他们的文明意识。近期,就“亮证(食品经营许可证)亮照(营业执照)”经营问题,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对镇域内多家餐饮和商超进行检查。“您把营业执照放在货架上不符合要求,应该挂在明显位置。”在金各庄一超市内,工作人员发现店主未按“亮证亮照”经营要求悬挂营业执照,当场指出问题并要求相关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在巡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对证、照有效期限进行核查,发现临近有效期的证、照,提示相关负责人及时进行更换办理。与此同时,还对餐饮单位禁烟、使用公勺公筷等文明标识情况,以及过期食品情况展开检查,在保障文明经营的同时,切实保障镇域群众的生命安全。

为进一步美化镇域环境,镇水务所成立河道巡查组,对镇域内所有河道及沿岸进行巡查。“我们主要巡查河道内是否有水草、垃圾,河道沿岸是否有杂草、落叶,发现问题后,会及时安排人员进行清理,并建立台账,减少水资源污染,确保河道水清岸绿。”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为持续巩固扩大创城成果,各村党员、团员、群众志愿者积极行动,对村内的环境进行清理。大家认真擦拭公交站牌、引导过往车辆文明让行、清扫路面垃圾,经过大家的辛勤劳作,西集镇各村的环境有显著提升,切实营造多元参与的良好氛围。下一步,西集镇将根据创城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总结经验,在实践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确保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制度化和规范化。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