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出文明,“让”出安全,西集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1-09-18    来源:西集镇 陈军保

分享:
字号:        

“您好,现在是红灯,请停止通行。”

昨天西集镇党群工作办公室(宣传科)、团委、交通安全宣教服务中心,在苏望路和胡郎路十字路口联合开展“文明驾车礼让行人”交通文明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和交通协管员引导过往车辆和行人遵守交通秩序、有序过马路。志愿者们坚守在各自岗位,手持文明交通引导旗、引导牌,引导过往车辆和行人按照红绿灯指示通过马路。一旦发现闯红灯、逆行、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便主动上前进行纠正。志愿者们还向行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手册》,宣传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重要性。

“通过我们的宣传和引导,提升行人的文明交通安全意识,让道路交通出行更加安全有序,我觉得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一名志愿者说道。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需要大家共同打造,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让“文明礼让安全出行”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在镇域内传递“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正能量。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