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园镇养老服务相关工作进展

日期:2021-09-18    来源:梨园镇

分享:
字号:        

9月14日,通州区老年人家庭法律服务站在梨园镇党群服务中心挂牌启用,向辖区老年人家庭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普法宣传教育、法律援助与帮扶、公益遗嘱等权益保护服务。北京市老龄协会副会长白玲,镇党委书记王翔宇,党委副书记丛莉芸,党委委员、宣传委员辛新,副镇长吴雪君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镇党委书记王翔宇在致辞中提到,梨园镇域内现有老年人2.5万人,建成并投入运营社区老年驿站3家。每年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老年活动,营造了“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良好社会氛围。今天,通州区老年人家庭法律服务站在梨园挂牌启用,是推进老年友好型社会建设的重要一步,对于丰富、健全、完善梨园镇老年社会体系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梨园镇相关领导与社会组织代表及辖区老年人代表,就为老服务工作的操作细节以及我镇养老事业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进行交流讨论。之后,镇政府将持续与北京市老龄协会加强沟通联动,共同谋划更多的服务项目,给地区老年人带来切切实实的好处。

下一步,北京市老龄协会和镇政府将依托通州区老年人家庭法律服务站,不断加大老年人权益保护力度,并广泛调动各类法律服务资源,针对当前日益频发的老年人赡养、婚姻、继承、监护、财产、欺诈等侵权问题,为老年人提供优先、及时、便利、高效的法律维权服务;深入社区开展法律援助与帮扶,帮助老年人走出困境;在社区中大力开展老年人家庭法律服务,为老年人家庭提供法律咨询、风险评估、法律援助、法律帮扶、公益遗嘱等服务,积极预防涉老侵权案件的发生,促进家庭代际和谐。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