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力社保局召开“接诉即办”专题会议|通州区人力社保局诚信万里行|

日期:2021-09-17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分享:
字号:        

为全面推进监督反馈整改任务落实,持续提升人社服务质量和水平,切实提高“接诉即办”工作实效,近日,区人力社保局召开“接诉即办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区纪委监委派驻组监督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立华主持会议,区纪委监委第八派驻组组长刘丰,局属各部门负责人、“接诉即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派驻组通报了《关于区人力社保局12345市民热线专项监督反馈意见》;局“12345工作专班”对标反馈意见,逐一细化了整改内容,进一步明确了整改责任部门;局属相关部门汇报了近期“接诉即办”工作情况,并围绕《反馈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深刻认识区纪委监委派驻组监督反馈整改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各部门负责人要自觉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以上率下,把整改落实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将监督整改成果转化为提升人社服务质量水平、提高“接诉即办”工作实效的不竭动力。二要精准施策抓整改,全面推动整改措施落实。坚持举一反三,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症结”,精准施策。特别是要着眼当前、立足长远,将全局重点工作、监督整改落实、“接诉即办”这三项工作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做好“三个清单”管理、建好“三个台账”,压茬推进各项整改措施求实见效。三要驰而不息强推进,持续巩固整改工作成果。对通过整改解决的问题,要适时“回头看”,确认整改效果;对仍需整改解决的问题,要紧盯不放,坚持复盘总结;对需要较长时间整改才能解决的问题,要注重调研,推动创新改革。要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的预判能力和研判能力,推动“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转变,提早预防诉求产生,提前化解矛盾纠纷,力争从源头实现降量。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部门职能作用,加强日常监督,持续巩固深化整改成果,推动全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