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北京市通州区潞邑街道办事处部门决算公开

日期:2021-09-07    来源:潞邑街道

分享:
字号:        

2020年度北京市通州区潞邑街道办事处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采购情况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支出情况表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第三部分 2020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2020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第一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详见附件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基本职能

北京市通州区潞邑街道办事处是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受区人民政府领导,依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在本辖区内行使相应的政府管理职能。具体为:

1、组织实施辖区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共服务工作,落实卫生健康、养老助残、社会救助、住房保障、就业创业、文化教育、体育事业和法律服务等领域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

2组织实施辖区环境保护、秩序治理、街区更新、物业管理监督、应急管理等城市管理工作,营造辖区良好发展环境。

3组织实施辖区平安建设工作,预防、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4组织动员辖区单位和各类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工作,统筹辖区资源,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5推进社区发展建设,指导居民委员会工作,支持和促进居民依法自治,完善社区服务功能,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6做好国防教育和兵役等工作。

7法律、法规、规章及市、区人民政府作出的决定、命令规定的其他职责。

(二)机构情况

2020年街道6月成立,设有6个内设机构:综合办公室、党群工作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含司法所)、城市管理办公室、社区建设办公室(含统计所)、民生保障办公室;1个综合行政执法队;3个事业单位:北京市通州区潞邑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北京市通州区潞邑街道市民活动中心、北京市通州区潞邑街道市民诉求处置中心;派驻市场监督管所。

(二)人员构成情况

1、经区委批复的潞邑街道行政编制36名,政法专项编制4名,统计专项编制3名,行政执法专项编制25名,参照公务员编制44名,共计112名。

2、社会工作者120名。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总计1318.81972万元,比上年增加1318.81972万元,增长100%

(一收入决算说明

2020年度本年收入合计1318.81972万元,比上年增加1318.81972万元万元,增长100%,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18.81972万元,占收入合计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

(二支出决算说明

2020年度本年支出合计1318.81972万元,比上年增加1318.81972万元,增长100%,其中:基本支出1120.50421万元,占支出合计的84.96%;项目支出198.31551万元,占支出合计的15.04%;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经营支出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

主要原因是:新增单位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总计1318.81972万元,比上年增加1318.81972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新增单位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18.8197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大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05.50808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30.7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4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1.06%;城乡社区支出858.41664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65.09%;住房保障支出40.895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3.1%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20年度决算405.50808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增加405.50808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新增单位。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20年度决算14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增加14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新增单位

3、“城乡社区支出”2020年度决算858.41664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增加858.41664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新增单位。

4、住房保障支出”2020年度决算40.895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增加40.895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新增单位。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无此项支出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本年度无此项经费

七、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1120.50421万元,使用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0万元,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0万元,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其他资本性支出包括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第三部分2020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

本年度无此项支出

“三公”经费包括本单位所属3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0万元,比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年初预算0万元增加(减少)0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合计695.859086万元,比上年增加695.859086万元,增加原因:新增单位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6.788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6.788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96.788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96.788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0年车辆0台,0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说明

2020年政府购买服务决算0万元。

六、专业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是指单位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政府采购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4.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各级国家机关将属于自身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按照政府采购方式和程序,交由符合条件的服务供应商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因素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

第四部分  2020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一、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北京市通州区潞邑街道办事处2020年度部门项目支出实施绩效评价,评价项目6个,占部门项目总数的100%,涉及金额198.31551万元。

二、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一)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各个项目均按照预算进行了组织、实施,事前听汇报、事中有调研、事后有总结的管理模式,对于各科室承办的各项业务活动,街道办事处均对活动方案进行把关,并且事中能够参与到具体活动的开展,能够严格按照潞邑街道办事处财务制度要求,集体会议研究资金支付,逐层领导审批环节之后拨付。相关项目活动已经签订了合同,质量均能够达到实施方案及合同中宗旨要求,项目完成质量基本达到绩效目标中的相应目标。主要包括:是营造了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重点时段安保防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发挥了街道管理职能、能够做好区域性、社会性、服务性工作。推动了政务服务向基层“赋权、下沉、增效”,实现了群众就近办理,着力提升了群众办事便捷度和满意率;疫情防控,保障安全。对居家观察监控采用科技手段进行有效管理;落实了环境建设监督管理,提升了街道辖区内环境建设水平,加大了街巷环境整治力度,推进城市环境建设;依托街道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加大社区社会组织培育扶持力度;在强化基层党建、安全宣传、法务宣传、区域内宣传设施及宣传材料的更新、维护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二是通过项目有效实施,取得了一定的社会效益,预计效果的实现进度及趋势,含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可持续影响等。

附件: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