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公开责任部门:区住房城乡建设委
信息名称:住房保障与房屋征收科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4-20
发布日期:2021-04-30
内容概述:住房保障与房屋征收科
住房保障与房屋征收科
【字号   
住房保障与房屋征收科
主要职责:

组织实施本市住房制度改革方面的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公有住房出售、租赁政策和除住房公积金以外的住房资金政策,指导住房资金的归集和使用。负责直管公房管理工作,组织实施直管公房管理相关政策措施。负责公有住房出售、集资合作建房、实施住房分配货币化的管理工作,以及住宅合作社的业务指导。负责指导区属单位房改工作。负责组织指导和监督私房等房屋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理工作。

负责本区保障性住房房源分配的协调、管理工作,开展住房保障对象的资格审查,实施资格动态管理。

统筹本区征收拆迁政策标准。负责房屋征收拆迁管理和所属重大项目征收拆迁的协调工作。审核房屋征收拆迁补偿方案。

负责监督实施本市各类保障性住房建设标准。

负责编制本区住房保障事业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负责研究住房保障政策体系和重大问题,起草住房保障综合性政策文件。引导社会资金投资保障房,做好公共租赁住房租金补贴发放等工作。

负责本区保障性住房入住后使用管理和再上市交易、退出、回购管理等工作,组织、指导和监督产权单位、运营单位开展保障性住房使用管理工作。

负责本区保障性住房建设综合管理工作,协调推进前期工作,协调解决建设及竣工验收过程中的难点问题。

负责本区旧城古城风貌保护和恢复性修建,负责棚户区改造政策拟订及项目指导工作。

负责协调落实市、区城市更新行动决策部署,研究拟订本区推进城市更新行动相关政策措施、方案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组织开展城市更新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考核相关职责。

办公电话:

传  真:

网  址:

办公地址:

邮政编码:

电子邮件:

负责人: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