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于家务回族乡预算公开

日期:2021-04-26    来源:于家务乡

分享:
字号:        

于家务乡2021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主要职责

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北京市通州区乡镇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京通发[2011]32号)的有关精神和要求,我乡于2012年完成了机构改革,并已通过区编办批准。为了便于开展工作,特将有关机构设置及部门职责通知如下:

    1、行政部门

本次机构改革后,乡行政部门共计11个,具体如下:

    1)办公室

  负责党务、政务工作;负责文书、会务、机要、档案、建议、提案、信息公开、外事、便民电话、保密、督查督办工作;负责重要文稿的起草工作;负责法制、应急、综合行政服务管理工作;负责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等。

2)党建办公室(组织科、宣传科)

负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党员发展、干部思想政治工作;负责干部的选拔、培养、使用和监督工作,负责机构编制、干部交流、考核、奖惩、工资福利、老干部、人事档案和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工作;负责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开展党员的各类教育培训活动;负责本乡对内对外宣传工作;负责本乡中心组理论学习的组织工作;负责精神文明建设、统战工作等。

3)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管理办公室、信访办公室)

负责制定并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规划和相关措施,负责治理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治安的各种行为,负责防范处理邪教工作,负责流动人口与出租房屋管理等;负责处理群众信访接待、人民内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负责协调处理与信访有关的突发事件等工作。

4)财政科

负责财政预算、决算和收支管理,协助组织税收、农村金融管理;负责乡属国有资产管理及机关财务工作等。

5)社会事务管理科(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

负责落实各项社会救济和优抚政策,指导协调拥军优属、扶贫帮困等工作,负责老龄工作、残疾人保障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负责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和群众自治组织建设;负责民族、宗教、侨务管理与服务工作;负责劳动者权益保护、劳动监察、就业促进、社会保障工作等;负责社会建设相关工作。负责制订社区建设与发展规划,落实社区建设的相关配套政策,指导社区服务站建设;负责社区管理与服务、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和社会志愿者队伍建设等相关工作。

6)教科文体办公室(公共卫生科、计划生育办公室)

负责制定并落实乡镇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旅游发展规划,推进义务教育和其他各类教育;负责科普、群众性文化、体育等相关工作;协助卫生行政部门做好辖区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疾病预防控制、妇幼保健、卫生监督执法和食品药品监管;负责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等。

7)规划建设与环境保护办公室

负责制定并落实村镇建设发展规划和环境保护行动规划;负责住房保障相关行政工作;管理路政、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工作;落实交通管理相关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国土资源管理、人民防空工作;负责协调并监督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配合查处违章违法行为等。

8)经济发展办公室(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科、农村集体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

负责组织制定本乡二、三产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本乡产业结构调整、投资项目引进的指导与服务;负责乡域企业管理与服务、商务流通、科技创新、信息产业发展等工作;负责农村土地承包及合同管理、土地流转管理和服务、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农村集体资产财务、村级账务管理和审计监督等;负责本乡内部审计工作。

9)安全管理科

负责安全生产的组织、协调和检查工作;负责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等。

10)新农村建设办公室

负责组织拟定并落实本乡新农村建设发展规划;协助有关部门落实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以及农业基本建设和重大项目建设工作;负责新农村建设的宣传并协调、组织社会力量参与新农村建设;负责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相关工作;负责落实财政支农资金计划;负责落实政策性农业保险。

11)农业发展办公室

负责制定本乡农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以及农业、畜牧产业管理工作;负责防汛抗旱、粮食直补等工作;协助抓好水利建设及水资源管理。

2、事业单位

本次机构改革后,事业单位共计7个,具体如下:

1)农村经济经营管理站

负责本乡农村集体资产的确权、登记、发证和年检工作;负责农业土地承包合同的签订、鉴定、备案、登记和纠纷调解工作;负责农民负担的监督、检查和信访工作;负责农村专业合同经济组织试点示范、设立审查和组织管理工作;负责农村合作经济的财会管理和统计、审计工作;负责本乡农村财务服务中心的组织、指导和协调工作。

(2)全程代办服务中心

负责本乡全程办事代理相关的事务性和技术性工作。

(3)环境卫生服务中心

负责本乡环境卫生和垃圾清运等工作的协调和服务。

(4)文化服务中心

负责本乡文化、教育、体育和精神文明建设服务工作;组织开展文化体育活动、新闻宣传、广播电视服务。

(5)社会保障事务所

负责本乡就业服务、农村劳动力培训、社会保障事务服务、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落实最低生活保障和社会救助政策;负责优抚对象审核和费用发放等。

(6)农业服务中心

负责本乡农业、农机、技术推广、农情监测、防汛抗旱技术服务、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检验、农业资源监测等事务性工作。

(7)聚富苑民族产业发展基地管理委员会

根据乡政府的授权,代表乡政府对聚富苑民族产业发展基地的行政事务实施统一管理与服务。

(二)人员构成情况

于家务乡部门行政编制50人,实际44 人;事业编制 48 人,实际 41人;聘用人员(包括公安系统文职人员、公安系统辅警人员、公安系统交通协管员、法院聘任书记员、聘用制司法警察、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等)304人。

离退休人员67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 67人。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21年收入预算8100万元,比202010000万元减少1900万元,下降19%。其中:财政拨款8100万元,比202010000万元减少1900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4000万元,占总支出预算49%。

(二)项目支出预算4100万元,占总支出预算51%。

(三)上缴上级支出:

(四)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无

(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无

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于家务乡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0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5万元,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相同。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无

2、公务接待费。元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1年预算数1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1年预算数15万元,2020年预算数一致。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1于家务乡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000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及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政府采购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无政府采购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2020、21年财政预算报告(草案)

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