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中心养老“一键呼”服务项目成效显著

日期:2021-04-15    来源:区民政局

分享:
字号:        

   2020年10月至今我区共巡访符合安装条件的老人5800余户,1733户老人已免费享受“一键呼”终端服务1.多项功能,满足老人生活所需。通过设备上的功能按键可以一键接通社区居委会、社区卫生站、养老驿站,还可以提供家政、护理、订餐等上门服务。特别是当遇到紧急状况时直接使用“急救键”,可以享受急救中心的紧急出车服务。目前,全区一键呼”各项功能按键的服务总次数11341次,其中亲情号码使用2346次、联系居委会1527次、联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271次物业服务1089次、联系养老驿站964次2.300家服务商,实现服务全覆盖。在全区范围内挖掘服务商的基础上,引入市级优质服务单位做为补充,目前共发展服务单位261家,其中家政类82家、餐饮类101家、家电维修类31家、社区便利类33家、居家护理类14家,基本实现全区各街道乡镇的全面覆盖,确保每户老人5公里内都有服务商为老人提供上门服务。同时,“一键呼”项目运营方与各家服务商签署合作协议,全部服务商进行监管。此外,还设置了96003客户服务热线,24小时内解决服务中出现的问题。3.扩大安装范围,让更多老人受益。下一步,区将继续扩大“一键呼”受益范围,在全区范围内为4000户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免费配置一键呼电话机,报满为止。由于“一键呼”采用传统电话机的方式,更符合高龄、重点老人的生活习惯,得到老人高度认可,被他们亲切称为“老年版APP”,并为每位老人配备了多类“养老顾问”实现“一机在手,居家养老服务全有”。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