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宝贝诵读红色经典, 与历史对话、与伟人同行、与时代谈心

日期:2021-04-09    来源:北苑街道

分享:
字号:        

4月3日上午,北苑街道红色经典诵读班青少年班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讲,通州区运河书院老师寇泉林为14位辖区青少年学员送来一堂别开生面的红色经典诵读课。在老师生动讲解的启发下,小学员们描绘出一幅幅红色画卷,致敬革命先辈。

现场,寇泉林首先为大家解析了《清平乐•六盘山》《七律•长征》《卜算子•咏梅》等红色经典诗篇,通过对诗词作者、相关历史背景的深入剖析,引导大家准确把握诗词的深刻内涵。在他声情并茂的演绎和指导下,小学员们化身小小朗诵家,带领现场观众重温红色沧桑历史,感受中国共产党不屈不挠、英勇顽强的大无畏气概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经典诗句中包含的为民族大义忘我牺牲精神深深感染着大家。课后,小学员们纷纷拿出画笔,展开画纸,放飞想象的翅膀,描画出对革命先辈们的崇敬之情。

红色经典诵读班是北苑街道开展的“诵红色经典庆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的有效载体,此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广大辖区的党员和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激发辖区居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做到不忘历史、知史爱国。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