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通州区城市管理委员会2021年工作计划

日期:2021-02-25 13:50    来源:

分享:
字号:        

一、在城乡环境上

一是做好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城市运行和环境保障工作。

二是继续推进潞河中学、文旅区环境综合提升,启动环球影城周边区域环境综合提升,实施行政办公区周边、城市绿心周边重点区域环境提升。

三是对49条背街小巷按照精治类标准进行整治提升,对新华大街(新华书店—东关大桥)段进行景观亮化提升工作,推进大运河沿岸景观亮化提升二期工程。

二、在垃圾分类上

一是推动垃圾分类“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加快形成。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指示精神,督促各单位将垃圾分类列入“一把手”工程,完善考评体系,落实各部门主体责任。

二是推动构建完善的垃圾分类体系建设。完善区级生活垃圾排放登记系统建设,推进发电厂二期、文旅区转运站、有机质处理场二期等末端设施规划建设。

三、在道路交通上

加快推进潞苑五街西延和潞苑西路及西潞苑西一路道路建设;持续开展动静态交通综合治理工作,推进路侧停车改革、有偿错时共享、停车诱导等工作;持续开展梨园、永顺地区慢行系统整治与建设工作。

四、在城市公共服务上

一是深化全区“接诉即办”工作。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在夯实责任体系,顺畅工作流程,提高办理效率和质量上下功夫,促进“接诉即办”成效提升。

二是持续优化能源供应保障。大力推广有序充电技术,推进电力架空线入地、老旧小区电力设施改造,推动区域内常规燃气发展工作。

三是扎实做好城市运行安全应急保障。加大对燃气、供热、市政工程、有限空间作业等监督检查,切实履行防范化解本行业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城市公共设施事故的重要职责,加强应急预案体系和应急队伍体系建设。

五、在智慧城市建设上

统筹完善“城市大脑”系统架构,扩展“城市大脑”覆盖范围,增加实现新的服务功能,优化运行体制机制。继续扩大公共服务设施二维码管理范围,搭建地下综合管廊监管平台。

六、在党的建设上

继续开展“做最好党员、树先锋形象”和“四讲四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突出实践,带动全委党员领导干部继续在垃圾分类、接诉即办、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细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大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日常监督力度。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