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医疗保障局加强防范化解疫情防控风险内部能力建设

日期:2021-01-22    来源:区医疗保障局

分享:
字号:        

一是做好防控物资储备与发放工作。提前制定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湿巾等防护物资采买计划,做好物资储备工作,并按照“向一线和窗口倾斜”的原则,对参加现场检查和进行窗口业务受理的工作人员强化物资发放幅度和频率,确保工作人员做好个人保护。二是强化医保业务安全受理。充分利用“通州医保”微信服务号实现在线咨询与业务指导,通过政务邮箱开展生育津贴和住院费用外审等医保业务的线上受理,最大限度降低参保人员跑动频率。同时,入口严格执行准入制度,窗口严格执行咨询、办理、等待“一米线”,构建安全放心办事环境。三是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各科室部门负责人作为本部门安全生产责任人,指定专人担任安全生产联络员,每天收集并及时上报工作人员及家属去往中高风险地区情况和身体健康情况,确保重点人群严格执行核酸检测和居家隔离等安全措施。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