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城管执法队通过“四举措”加强餐饮业及单位食堂疫情期间的检查工作

日期:2021-01-21 10:00    来源:新华街道

分享:
字号:        

一、加强餐饮业及单位食堂检查力度

执法队员对辖区内餐饮单位防疫情况进行严格检查。重点检查内容包括:是否满足复工条件,返京复工人员是否已做好居家隔离,单位内部是否有效落实各项防护措施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责令进行现场整改,整改通过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以及做好后续的复查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二、加强餐饮业及单位食堂自查制度

要求餐饮单位负责人自行排查本单位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其中包括是否对本单位员工及进出人员测体温、职工是否佩戴防护用品、各单位是否落实消毒制度、是否采取人员分流措施、是否规范处理餐厨垃圾、门前显著位置是否有佩戴口罩提示等。

三、细化餐饮业及单位食堂检查内容

新华城管执法队投入更大力量对餐馆食堂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严格落实三人以上禁止聚餐制度。除特殊情况外,饭菜只许外带不提供桌餐,如需提供餐桌,必需采取“一米线”、“同向就餐”等措施,如发现不按要求严格执行的,一律停业整顿。同时对餐饮食堂垃圾分类收集、清运、处理等情况进行检查,最大力度消除餐饮安全隐患。

四、加强餐饮业及单位食堂宣传教育引导

执法队员在执法检查过程中,时刻不忘对各单位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从而提高经营单位对疫情的防范意识。同时引导群众知晓、参与、理解、支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构建人人参与的社会局面。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