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街道连续打击非法营运不松懈 为市民出行消除隐患

日期:2020-10-23    来源:新华街道

分享:
字号:        

近期,新华街道持续开展综合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机动车辆非法营运违法违规行为,旨在规范客运市场秩序,为辖区居民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运输环境。

10月16日,新华街道多部门联动,对辖区内重点地区北关地铁站及周边道路进行综合整治。两小时内,联合执法队查获并查处非法运营车辆4辆。

执法人员表示,非法营运车辆大都车况不好,安全性能差,且非法运营车辆多未获交通部门许可,驾驶员未在交通部门备案。如车辆驾驶员未经岗位服务培训,服务质量将难以保证;部分非法运营车辆大都无牌无证或使用假牌假证,或没有购买第三者责任险和承运人险,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身损害,乘客人权益难以保障。

现场,除查处相关车辆外,执法人员还为乘客全面剖析了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的危害,希望能帮助广大群众提升自我保护意识,拒乘各类非法营运车辆,确保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坚决遏制道路违法经营行为,预防和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