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区委政法委、公安分局等12部门联合开展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

日期:2020-10-23    来源:区民政局

分享:
字号:        

由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牵头,联合区委政法委等十二部门制定印发了《通州区关于开展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

此次专项行动历时14个月(2020年7月—2021年3月),分动员部署、组织实施、巩固深化三个阶段进行。依托区流浪乞讨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机制,成立12个部门分管领导及17个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分管民政工作的主管领导为组员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通过开展照料服务达标、大力开展救助寻亲服务、持续开展街面巡查和综合治理、全力推进源头治理、全面提升救助管理干部队伍素质等项行动,进一步完善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体制机制,在关键环节上建机制、压责任、提质量、优服务,实现救助管理服务质量提档升级,推动建立更加成熟的副中心救助管理服务体系。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