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北苑人全家动员 让社区大家园“有里也有面”

日期:2020-08-14    来源:北苑街道

分享:
字号:        

强化预防优先,打造健康北苑,为深入巩固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慎终如始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有效推进环境提升、垃圾分类工作。

北苑人们与家人、邻居一起积极投身“周末卫生日”活动,共创辖区绿色宜居环境。北苑街道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纷纷开展“周末卫生日”活动,辖区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社区环境卫生大扫除,清理小区及楼栋内的环境,切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志愿者们来到小区内,对主次道路、背街小巷、健身器材、宣传橱窗、绿化带、垃圾桶周边等区域进行清扫。北苑人的清扫工作不仅看重“面子”,也同样要做好“里子工程”,大家走入楼道内,清理楼道堆物堆料、小广告等,让家门口的环境更加整洁。志愿者们不仅自己积极参与,还叫来了家人、邻居,全家总动员,一起参与“周末卫生日”活动,改善家园环境。

为更好地落实《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三年行动方案》,全市迅速掀起爱国卫生运动高潮,北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爱国卫生运动工作组定于8月8日在全市集中开展主题为“讲卫生改陋习、履公约要健康、讲文明见行动”的周末卫生日活动。北苑人积极响应,从身边做起、从清理小区环境做起、从搞好家庭卫生做起,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疾病、科学自我防护,开展卫生环境整治行动;同时,结合辖区情况,广泛开展垃圾分类引导、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居民的环境保护、生态文明理念。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