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通州社区行 北苑人争当文明践行者、传播者

日期:2020-08-14    来源:北苑街道

分享:
字号:        

在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文明历史中“诚信”一直是文明传承最重要的“精神基因”。人无诚信不立,业无诚信不兴,国无诚信不强,社会无诚信不稳。近年来随着社会征信体系的不断完善,诚实守信的优良传统也逐渐演变成为一种新的社会风尚。

8月8日北苑街道分别在后南仓、广通、新华联家园北区社区举办了“诚信建设万里行”进社区活动,为居民宣传诚信知识,引导辖区企业诚信经营,让居民放心消费,并以此为契机,做好结对帮扶助力脱贫工作。现场,工作人员为居民发放《市民信用生活指南》《“信用通州”市民手册》等诚信宣传折页,来自联通、移动、歌华有线等文明单位的工作人员结合行业特点,进行相关行业的诚信宣传。居民们领取宣传材料进行学习,并带给家人、邻居,帮助广泛宣传。居民现场填写诚信调查问卷,张贴诚信红、黑榜,提高诚信意识。工作人员为居民发放爱心助农产品,让诚信农产品进社区的同时,为结对帮扶农户增收脱贫。此次,通州区区委宣传部联合区经信局、区法院、区农业农村局、区金融办等单位,开展“2020诚信通州·社区行”暨文明单位结对帮扶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北苑街道积极响应,在全区率先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进社区系列活动,增强北苑居民、企业的诚信意识,推动诚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营造辖区“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氛围。

自6月起,北苑街道便通过“苑闻其详”微信公众号,组织辖区居民、辖区企业参与诚信建设万里行暨“诚实做人·守信做事”线上征信知识竞答、线上签名接力,以及“诚信承诺,我为副中心发声”短视频征集活动,了解和掌握征信知识,承诺做通州诚信好市民,并通过微视频宣传展示商务诚信、社会诚信等。接下来,持续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活动,努力创建文明诚信街道,提升北苑的文明指数。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