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苑街道积极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日期:2020-07-31    来源:北苑街道

分享:
字号: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大以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忠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北苑街道积极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建立常态化重点联系机制

街道级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副站长、主管业务科长各负责联系一名退役军人,重点联系功臣模范和伤残、参战参试、烈士遗属、特困退役军人以及信访矛盾突出人员。通过筛选,服务站选出了三名退役军人作为常态化重点联系对象,分别是:功臣模范高明、参战参试宋连华、伤残军人刘庆祥。对重点联系对象,做到了至少每季度联系一次、每年走访一次,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为他们解决问题。

建立常态化普遍联系机制

目前,北苑辖区共有2319名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由19个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管理,每个月社区级服务站都会通过电话联系辖区内的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表达表达对他们的关注和关心,了解他们的诉求,尽力帮他们解决问题。年底前可以覆盖到辖区所有的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

重要节日走访慰问、组织活动

每年“春节”“八一”等重要节日,街道级退役军人服务站都会对辖区内的重点对象进行走访慰问,社区级退役军人服务站也会组织各种各样的活动。今年“八一”建军节前夕,街道级退役军人服务站为辖区内3名常态化重点联系对象和15名荣获过二等功以上奖章的退役军人准备了丰富的慰问品,代表党和政府表达了对他们的关注、关心、关爱。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