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苑市场所对复课小学食堂开展检查

日期:2020-06-03    来源:北苑街道

分享:
字号:        

6月1号开始,中小学各年级陆续复课,为保证开学之后中小学生的就餐安全,6月2日,北苑市场所对辖区内小学食堂开展检查,重点排查学校食堂食品贮存、设施设备和人员健康管控方面是否存在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一是检查食品库房、操作间冰箱、暂存货架和操作区调料柜内保存的食品及食品原料,避免存在使用过期食品或者食材腐败变质的情形。二是检查洗菜机、洗碗机、消毒柜等设施设备是否能够正常运转,餐具及工用具是否全面清洗消毒。三是检查后厨卫生情况,督促经营者做好卫生的同时每日定时消杀,并且对消毒情况记录在册以备检查。四是检查食堂就餐环境,做好食堂通风以及人员疏导工作,避免出现学生聚集就餐的现象,切实保护学生在校就餐安全。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