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区开展防汛拉练检查

日期:2020-06-02    来源:文化旅游区管委

分享:
字号:        

    文化旅游区正在全力推进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萧太后河、南大沟、大稿沟存在拦河围堰、桥梁、基坑等在施工程,构成了防汛工作的风险点,给今年的防汛工作增加了压力。为全面做好园区2020年防汛工作,提高应对暴雨的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迅速排除汛情造成的危险,确保安全度汛,6月1日,文化旅游区管委会联合属地政府、行业主管部门、园区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对文化旅游区沟渠、涉河桥梁清障开展防汛拉练检查。区应急局、区水务局、梨园镇镇政府、台湖镇镇政府、梨园镇水务所、台湖镇水务所、文化旅游区安全生产检查队、北京建工国通建管部相关人员,以及北京建工国通公司主要领导、施工项目部经理参加拉练检查。




    今年以来,文化旅游区管委会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有序推进文化旅游区全面建设同时,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在3月底就开始研究园区防汛工作形势,4月2日召开园区防汛工作动员部署大会,提前进入了防汛备战状态。前期已多次组织开展隐患排查工作,明确重点区域工程节点,落实防汛工作主体责任,确保防汛工作措施、防汛物资落实到位,并安排部署了防汛应急抢险演练,确保安全度汛。




    在本次防汛拉练检查中,重点查看了老萧太后河、南大沟、萧太后河新河等河道清障工作,文化旅游区多处新建桥梁工程,以及新建局部大稿沟接通曹园南大街雨水管线工程等,保证河道行洪条件,排查各处排水管情况,确保汛期排水畅通,并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提出具体整改要求。通过此次拉练检查,促进了园区防汛工作的再落实,增强了园区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对防汛工作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感。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