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区管委会与企业同心战疫

日期:2020-06-02    来源:文化旅游区管委

分享:
字号:        

    近日,北京首寰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为文化旅游区管委会送来的一面锦旗,既是对文化旅游区管委会服务园区建设工作的一份肯定,也是表达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期间,文化旅游区管委会与首寰公司结下的一份兄弟般“疫情防控勇担当,同舟共济谋发展”的感情。






    首寰公司按照市委、市政府、行业主管部门以及首旅集团的要求进一步完善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与文化旅游区管委会充分沟通,密切协同配合,第一时间确保施工现场防护物资与生活物资储备充足,周密安排好工人生活与生产的各项保障确保各项措施切实落实到项目一线。


    “1月24日起,我们就开始购买口罩、消毒液等防疫储备物资,提前着手应对措施。”由首寰公司负责投资建设、北京住一公司承担总包施工的北京环球度假区项目一期工程首寰度假酒店项目,工程体量大、工期紧。工地安全生产负责人介绍,“由于准备早,和疫情赛跑,我们取得先机,没有措手不及。”




    这段时间,企业施工管理人员和劳务人员陆续返岗,面对大量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文化旅游区管委会党员干部的加入,解决了企业现有人员力量不足的困难。首寰度假酒店项目工地安保人员说,“每天都有管委会的干部来帮助我们值守,检查门卫进出入人员登记记录,我们成为了朋友。”


    同时,文化旅游区管委会与建设单位、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施工单位与分包单位建立三重管理体系,在此基础上打造六重预防控制体系,通过自查、互相监督检查等方式,增加检查频次、检查力度,全面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面对复工复产,首寰公司成立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全面统筹组织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方案上,按照市区政府部门和首旅集团的要求,制定了员工宿舍疫情防控方案方案和预案,着眼于“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明确了分区域、分层级的管控措施、标准和职责;在防控措施的落实上,加强对宣传动员、封闭管理、人员筛查、隔离措施、体温监测、防疫物资采购发放、卫生消毒、信息统计上报等方面的督促检查,及时发现工作中的隐患及时进行整改,有效推动施工现场防控措施的落实。


    为了保障能够正常复工,第一时间接收充足的劳务工人力量,首寰公司源源不断向文化旅游区管委会上报复工人员名单。文化旅游区管委会全力配合首寰公司,接到这些名单,文化旅游区警务站的5、6个工作人员迅速通过公安系统快速完成对这些人员的排查、备案,对合格人员通知北京建工国通建管部以及工地安保和门卫,项目部有序接到并安排人员进场。文化旅游区管委会综合管理科、北京建工国通建管部和文化旅游区安全生产检查队联合首寰公司项目部进行复工复产联合自检,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排查和整改。为做好复工复产验收前的各项资料准备工作,常常加班加点到深夜。简单的工作背后,却是复杂、繁琐和辛勤、忙碌的付出。


    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首寰度假酒店项目于2月16日一次性通过了复工复产“四方验收”工作。2月底,到场一线施工人员达到1100人,返岗率达到100%,全面实现满负荷施工。3月底,一线施工人员达到2713人,4月份,达到3100人,施工人员到岗人数位列全市第一,受到了市住建委通报表扬。




    复工复产后,文化旅游区管委会与潞河医院签署党支部联合共建协议,发挥医疗机构的优势力量,结对共建,共同构建疫情防控屏障。活动当天,潞河医院为首寰公司北京环球度假区项目送来一批疫情防控药品和物资。




    目前,首寰度假酒店项目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基础上全力推进工程施工,目前已完成结构、二次结构、外立面施工,正在全面开展机电安装、精装修、二级市政、园林绿化施工,确保三季度全面完成首寰度假酒店一期工程建设。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