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杭广场开展消防演习 增强单位员工自救意识

日期:2020-05-28    来源:新华街道

分享: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京杭广场各单位员工消防安全逃生自救意识,5月25日,京杭广场开展消防演习活动,旨在以消防结合,预防为主,加强广场内员工应对突发火情等情况的应对办法,各单位员工近60余人参加演习活动。

下午2:30左右,广场内部消防广播响起,各单位工作人员快速有序进入演习广场。现场工作人员参加演习员工详细讲解了火灾逃生、紧急疏散和灭火器使用方法,使单位员工对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并叮嘱各单位员工遇到突发火情一定不要乘坐电梯逃生。通过工作人员讲解示范,单位员工进行亲身体验,实际操作,有效增强了大家对消防器械熟练运用。演练过程中,工作人员指挥各参训员工实地进行灭火操作。

京杭广场物业经理薄军表示:京杭广场作为新华街道重要点位,广场物业计划将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贯穿全年进行,目前每月都会有序开展有关消防安全相关活动,对各单位进行不定期安全检查,确保各单位消防设备的完整性,提升大家面对突发火情的响应速度,保障提高单位员工面对火情自救逃生意识。当然,面对于不合格单位物业公司也会做出相应处罚,并督促其及时整改。

此次安全演习内容主要包括各类消防事故案例分析、火灾报警方法、消防器材正确使用方法、火灾形成趋势过程,以及火灾人员伤害知识剖析、火灾逃生方法技巧、自救方法、安全注意事项等。通过此次安全演习,京杭广场进一步巩固了员工的消防基础知识,帮助员工掌握正确的消防器材使用方法,提高了员工扑救初期火情、组织疏散逃生、检查和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