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朋友”来为我们讲消防知识了——通州区消防救援支队走进通州区统计局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日期:2020-04-22 14:31    来源:北京通州消防支队

分享:
字号:        

4月22日,通州区消防救援支队“119火焰蓝”消防宣传小分队来到通州区统计局,了解统计局消防整体情况,并作出相应的工作指导。

消防宣传小分队指战员为统计局工作人员讲解了四种灭火方法、机关常见灭火器的种类、使用及维护方法,还进行了火盆灭火应急演练。统计局领导班子、安全小组成员及食堂、保安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演练过程中,每一位体验者都非常认真、谨慎,也从中了解到更多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更多灭火器使用方法,体会到消防指战员员的职责与艰辛!

那么,下面让我们来回顾、学习一下:

四种灭火方法

1、隔离法将着火的地方或物体与周围的可燃物隔离或移开,燃烧就会因缺少可燃物质而停止。

2、窒息法阻止空气流入燃烧区域或用不燃烧的物质冲淡空气,使燃烧物得不到足够的氧气而熄灭。

3、冷却法将灭火剂直接喷射到燃烧物上;以降低燃烧物的温度。

4化学抑制灭火法将化学灭火剂喷入燃烧区使之参与燃烧的化学反应,从而使燃烧停止。


机关灭火器的常用种类

1、干粉型灭火器(常用)2、二氧化碳型灭火器

机关常见灭火器的常用方法

1、干粉型灭火器使用方法

2、二氧化碳型灭火器使用方法

火盆灭火演练

看看现场大家演练的好身手


灭火器的维护和检查

1.整体外观(防锈图层是否脱落,是否有机械硬伤,刮痕)

2.各组件是否完好(指认出提把,压把,喷射软管,喷嘴,喷嘴中不能有杂物)

3.(往上看)压力表指针是否在绿区,铅封保险销是否完好

4.(往下看)产品铭牌,合格证,身份认可标识,重点看维修合格证指出药剂是否过期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