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区部署疫情防控、防汛、安全生产、扬尘治理工作

日期:2020-04-24    来源:文化旅游区

分享:
字号:        

4月23日,文化旅游区召开施工现场疫情防控暨防汛安全、扬尘治理部署会。文化旅游区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宝国主持会议。区卫健委、区应急管理局、区住建委执法科、区消防支队、文化旅游区警务工作站、安全生产检查队、网格环保队,园区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文化旅游区管委会综合管理科代旷勋通报园区防汛工作方案,按气象部门的预测,今年极端天气事多发的可能性较大,文化旅游区清醒的防汛工作形势的严峻性,提升防灾意识和能力,很抓灾前准备和临灾应对,提前谋划,精密部署,完善防汛工作体系,提高防汛工作决策指挥、协调调度、检査管理的能力,确保园区安全度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建工国通建管部、安全生产检查队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封闭管理和安全生产检查相关情况。结合园区建设以及当前相关工作重点,区卫健委就就做好防疫工作进行部署,区消防支队就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区住建委工程科就做好扬尘治理工作进行部署区住建委执法科就做好施工安全和防疫工作进行部署,区应急管理局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要求文旅区城管执法队通报近期施工现场扬尘处罚情况文化旅游区警务工作站就做好疫情防控人员筛查管理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会议要求,在区住建委、区卫健委对文化旅游区的大力支持下,文化旅游区已全部复工,施工项目集中,施工人员集中的情况导致防疫工作压力剧增,各单位要认清当前形式,继续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坚决打赢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硬仗。

会议强调,按气象部门的预测,今年极端天气事件可能多发,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文化旅游区管委会已经组织了多次现场踏勘,召开了三次园区的防汛工作会议,排查了园区防汛风险点位,制定了防汛工作方案,要求各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明确时间节点落实工作。同时,要特别加强防汛风险点位应急抢险方案制定,将责任落实人,齐心协力做好防汛工作。


文化旅游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军总结发言指出,一次大的事故并不是偶然发生的,而是已经发生过29起轻微事故,并且出现过300次的“有可能出事”的隐患后才发生的。希望大家清醒的认识到,在安全生产检查中发现的即便是很小的隐患,我们也应当及时彻底解决。赵军要求,管理的关键要靠执行,各参建单位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全力维护园区安全稳定建设大局。


会议结束后,又继续召开了文旅区施工现场消防安全宣传培训会,区消防分队并下发了600余份的宣传海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