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球场骚乱事件我该怎么办

日期:2020-04-24 13:50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在观看足球、篮球、排球等大型比赛时,若发生球迷骚乱,极易造成群死群伤的严重事件,产生不良的社会影响。

应急要点:

遇到少数人起哄、煽动闹事时,不要盲目跟从。

周围人群处于混乱时,应选择安全地点停留(如待在自己的座位上),以保证自己不被挤伤。

不要在看台上来回跑动。要迅速、有序地向自己所在看台的安全出口疏散。

远离栏杆,以免栏杆被挤折而伤及自身。

不要在看台上拥挤或翻越栏杆,以免造成人员伤亡。

疏散时应注意礼让和保护老人、儿童、妇女等弱势群体。

专家提醒:

应自觉遵守球场规定,维护赛场秩序。

观众进场时,要注意观察活动现场情况和识别警示标志,主动了解现场安全通道和出入口的位置。在发生危险时要尽快从最近的安全出口撤离。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