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红眼病(流行性出血性结膜炎)我该怎么办

日期:2020-04-24 13:46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红眼病是由病毒引起的传染性很强的眼病。主要症状是眼部充血肿胀(红眼)、眼痛、有异物感、眼屎多。主要通过接触被病人眼屎或泪水污染的物品(毛巾、手帕、脸盆、水等)而被传染,夏秋季容易流行。

应急要点:

患上红眼病应及时到医院治疗。病人所有生活用具应单独使用,最好能洗净晒干后再用。

病人使用的毛巾,要用蒸煮15分钟的方法进行消毒。

病人尽量不要去人群聚集的商场、游泳池、公共浴池、工作单位等公共场所,以免传染他人。

病人应少看电视,防止引起眼睛疲劳而加重病情。

专家提醒:

为预防红眼病,流行期外出时应携带消毒纸巾(一般超市有售)。不用他人的毛巾擦手、擦脸。回家、回单位时,应使用流动的水洗手、洗脸。

养成不用脏手揉眼睛的习惯。

尽量不去卫生状况不好的美容美发店、游泳池,防止被传染红眼病。

滴眼药水预防效果不确切,不要用于集体预防。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