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发生了 如何自救

日期:2020-04-24 13:43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1)洪水来了,按照预定路线转移,避难,注意扶老携幼,相互帮助。如果洪水来得太快,已经无法步行转移了,要使用事先备好的船只或门板,木床等漂浮物,做水上转移的工具。

(2)当洪水来得很快,大水已经进屋了,要急速爬上屋顶,墙头或就近的大树上,暂时避难,等待救护人员转移。不能单身游水转移。

(3)土墙,干打垒住房或泥缝砖墙住房,只能做暂时避难场所,因为经水一泡,它们随时会有坍塌的危险。

(4)假如没有大树,院墙,屋顶又一时爬不上去,此刻应抓住固定物不放,并呼救他人搭救脱险。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