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中医健康养老护理员培训圆满结束

日期:2019-10-23    来源:区卫生健康委

分享:
字号:        
    为贯彻落实《健康通州2030规划纲要》,树立“大健康、大卫生”理念,坚持“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的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2019年9月23日至10月18日,通州区卫健委中医科教科经过精心筹划和周密安排,通过协调委计生办共同组织辖区内各乡镇、街道共计240名计生专干完成两期脱产共计10天的中医健康养老护理员培训。参加培训的计生专干在通过理论和实操考核后,考试合格者将获得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颁发的培训合格证书。
    此次中医健康养老护理员培训对于通州区计生专干来说,是一次转变思路、丰富知识、提升业务水平的创新学习之旅,同时也是大家掌握中医健康技能,积极参与通州区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更好地为老人提供健康服务的自我提升之旅。
    为了保证计生专干的培训收获和价值,每期5天的课程安排“含金量”非常高,从政策法规的解读到生育服务系统、人口系统操作,从妇女健康调理方法到中医养生保健技能,从急救技能到居家常用护理知识等,培训内容涵盖了计生、健康工作的全方位、多角度。担任培训授课的多位师资均为行业内著名专家学者,例如北京市中青年名中医付国兵教授带来了享誉业内的中医推拿技法传授课程,国务院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主要执笔人李宗友研究员为学员们详细讲解《中医药法》。
    面对如此良好的学习条件,计生专干们同样不负领导所托和期望,大家非常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课上勤学苦练,课后孜孜不倦,不管是晚自习教室和宿舍内,都能看到学员捧书交流,互为模特实操练习的画面。5天的培训学习如同一场淬炼,计生专干们的成长和收获将在未来转化为新动力新能量,应用于卫生、健康服务工作。
    计生专干作为卫健委在乡镇、街道具体工作落地实施的基层服务队伍,其健康服务能力和健康素养直接影响到健康服务工作的效率和效果。此次通州区卫健委2019年计生专干中医健康养老护理员培训已经圆满落幕,这支以中医思想武装,以中医未病先防健康服务为特色的计生工作者队伍,一定能在通州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中发挥巨大能量,为千万家庭和老年人带去健康和幸福!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