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经信局组织召开通州区数据机房消防安全培训会

日期:2019-09-12    来源:区经济信息化局

分享: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区两级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等重大活动期间安全保障工作,聚焦机房消防安全工作。912日上午,区经信局在通州区会议中心组织召开了通州区数据机房消防安全培训会。

会议由区经信局副局长李实杰主持,区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施鸿鹏作了重点提示,区经信局局长杜伟进行了工作动员,会议邀请了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火灾调查处副处长李磊进行了机房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会上,施鸿鹏同志结合国务院《消防责任制实施办法》要求,落实消防主体责任作了重点提示。杜伟同志对中秋、国庆两节期间服务安保工作,尤其是区内各单位数据机房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动员,并强调以下重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副中心无小事的深刻要义;二是坚持副中心首善标准,不断提升全区政务网络和机房的安全管理工作水平;三是主动担当,切实履行职责。李磊同志作了UPS火灾防范及处置方法的培训,就UPS电池类型,如何预防和处置UPS蓄电池火灾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迅速行动,严密组织,切实抓好机房隐患排查清理整治工作,努力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和薄弱环节,认真分析研究,立即整改。

区内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负责机房安全工作的主管领导、机房管理员和运维人员共计100余人参会。

通州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