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拧紧高温季节燃气“安全阀”

日期:2019-06-20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报告,发现储罐泄漏起火,3号储罐因高温发生超压情况,堵不住!”伴随着警报声,抢险救援应急预案启动,抢修人员快速切断电源和气源,开启喷淋设施对储罐进行降压和降温……这是永顺镇欣欣向荣益源燃气销售有限公司开展的液化石油气储罐因高温天气出现超压应急救援演练的现场,全员配合半小时即控制了险情。

上午930分,演练正式开始。站内安全巡视员周威在例行安全巡查时发现液化石油气3号储罐出现高温情况下超压情况,周威立即向站长汇报。随后,站长立刻组织技术人员勘察现场确定情况,在判明原因后报请总经理并启动应急预案。情况紧急,指挥人员立即打响警报,启动应急处理预案,抢修组、消防组迅速集结对3号储罐进行抢险处理,并拨打119报警。

抢险救援中,消防组人员迅速打开所有消防通道、疏散人员和车辆,设置警戒线,由于情况危急,站内工作人员立即向永顺镇安全管理科,消防工作站及焦王庄派出所进行报警求助。同时,全副武装的抢修组工作人员立即进入现场,通知灌装人员立即停止灌装作业并快速切断电源和气源,开启喷淋设施对储罐进行降压和降温。

面对着火点,消防安全员将手推车式干粉灭火器推到泄漏点的上风口,对准火焰根部进行喷射灭火,一会儿功夫火焰熄灭。抢修组动作娴熟地对泄漏处进行修复。

945分整,3号储罐温度恢复正常,堵漏成功。随后,技术组确认空气中液化气浓度恢复正常,应急救援演练结束。


演练现场紧张有序,半小时即控制了险情。

“演练紧张有序,通过此次演练,我们学习到了很多消防知识,掌握了灭火抢险的方法,安全意识也进一步增强。”参与本次演练活动的一名员工说。

据介绍,今年六月是第18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永顺镇围绕防风险、保平安、迎国庆的主题,多举措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演练、专项执法检查、主题宣传教育等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充分利用各村、社区QQ群、微信群、电子屏、宣传栏等推送普及安全应急管理知识,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氛围。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郭丽君)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