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地震局开展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19-05-26    来源:区地震局

分享:
字号:        

今年512日是全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为响应“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号召,区地震局在“5·12”到来之际积极行动,分别在贡院小学、玉桥东里南社区开展了宣教演练活动。

演练选在贡院小学进行,早上8:00在进行地震应急避险安全教育后,模拟有感地震发生,学校按照《贡院小学地震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学生疏散到安全空旷场地。演练共设置紧急避险、启动预案、疏散安置三个科目,区地震局、教委、贡院小学师生共380余人参与演练;疏散集结历时216秒,全程导引无失误。演练后,地震局、区教委为各班学生赠送了防震减灾青少年科普书籍;同步为学校部分年级安排了防震减灾科普讲座活动。校方还就近期举办的《通州区中小学防震减灾科普创客比赛》参赛事宜进行现场动员,引导学生踊跃参赛。

在玉桥东里南社区,区地震局为广大社区居民带去了一场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防震减灾安全知识讲座,并组织大家认真观看《地震应急避险与自救》宣传片。社区居民重点学习了宣传片中提及的地震灾祸来临时的逃生自救办法。观看影片后,居民在社区干部的引导下疏散到社区法律小广场向过往的群众发放防震减灾宣传折页。居民的安全意识得到提高,对突发灾害也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在日常工作及生活中能更好地及时排查隐患并作出合理应对。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