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公开责任部门:区民政局
信息名称:法制和行政审批科
文 号:京通办字〔2019〕38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19-05-23
发布日期:2019-05-24
内容概述:法制和行政审批科的简要说明
法制和行政审批科
【字号   
法制和行政审批科
主要职责:

    负责机关推进依法行政综合工作。负责行政执法工作的监督、指导和协调。承担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的有关工作。承担机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和有关备案工作。负责法治宣传教育及法律咨询服务工作。
    负责研究社会建设方面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组织社会建设方面的重点课题调研。会同相关部门开展城乡社会建设一体化研究。组织拟订社会建设方面的发展政策、改革方案、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承担本区民政理论、民政事业的发展战略和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并提出意见、建议。承担重要文稿的起草工作。组织有关地方志、年鉴的编纂工作。
    负责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研究制定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流程、质量标准及工作规范并组织实施。负责有关行政审批事项的咨询、受理、审批、发证工作。整理、归档行政审批事项有关档案资料等。

办公电话:

传  真:

网  址:

办公地址:

邮政编码:

电子邮件:

负责人: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