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院社区--党建引领 吹响志愿服务集结号-----健康测量及急救知识培训活动信息

日期:2019-05-24    来源:新华街道

分享:
字号:        

    5月20日,贡院社区的“学雷锋 志愿服务队”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党建引领 吹响志愿服务集结号”项目的第二次集训---血压血糖仪的使用及家庭急救知识的培训,本次活动共有20多位队员参加。

    本次培训邀请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中医中心的白洁大夫为大家授课。白大夫首先为队员们讲解了老年人中常见的疾病:高血压和糖尿病,分别介绍了病因、危害、治疗和日常管理等相关知识。并现场为大家演示了血压计血糖仪的正确使用方法。之后,通过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为大家讲授了家庭应急必备常识心肺复苏急救常识意外伤口处理等急救知识。参与培训的居民们纷纷表示此次的培训内容非常贴近日常生活,学到的知识十分有益。其中还有很多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队员,课堂上,大家积极性很高,认真学习并且仔细记录,还会主动向白大夫提问,白大夫也一一进行解答。队员们对这次专业级健康培训的内容十分认可,也纷纷表示,要把所学运用到志愿服务中去,在自己受益的同时,也要把所得投掷于社会,社区,乃至身边居民

    社区书记王颖欣表示通过此次血压血糖相关知识的培训让居民更能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健康管理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等同时通过家庭急救知识的培训,队员们掌握救护知识和技能提高面对紧急情况的应变能力在关键时刻不仅能够保护自己,也能够帮助他人。这次培训得到辖区居民们的认度认可。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