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公开责任部门:区商务局
信息名称:商务发展科(行政审批科)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19-05-23
发布日期:2019-05-23
内容概述:商务发展科(行政审批科)
商务发展科(行政审批科)
【字号   
商务发展科(行政审批科)
主要职责:

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本区商品流通和生活性服务业(不含住宿业)重点设施布局规划,提出政策建议。协调推进区级商业中心、特色商业街区、大型批发零售商业设施等重大项目建设。协调落实商务领域固定资产投资

牵头推进本区生活性服务业品质提升工作。承担本区餐饮、美容美发、洗染、人像摄影、家政、家电维修等生活性服务业的行业发展促进工作。监测相关行业运行,组织实施行业规范、标准。促进社区商业发展,制定推动全区蔬菜零售、早餐、便利店(社区超市)、快递(末端配送)等生活性服务业网点建设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负责餐饮业行业管理。

监测分析本区重要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求情况,完善市场监测体系,研究提出市场调控的政策建议。组织落实中央及本市、区重大会议活动的商品供应和服务保障工作。负责商务局承担的行政审批、备案等职能

负责本区商品交易市场的行业管理。负责研究拟订商品交易市场的发展规划,提出促进商品交易市场发展的政策措施。统筹商务领域京津冀协同发展。

负责指导、协调商务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具有行业特点的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指导、督促商务领域重点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

组织研究本区内贸发展战略,拟定中长期发展规划和流通体制改革方案。负责内贸运行、发展形势的综合分析,提出政策建议。负责推进商务领域标准化工作。

办公电话:

传  真:

网  址:

办公地址:

邮政编码:

电子邮件:

负责人: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