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来袭 通州多部门积极应对

日期:2019-05-21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清理各种垃圾杂物、严防工地扬尘污染、处理折断或倒伏树木、抢修村里受损电路……暴雨过后,应对接连两天强风,通州各相关单位再次行动,尽最大力量减少对市民生活和工作的影响,全力保障交通安全,维护城市正常秩序。

出动近万人次清理杂物191

区城市管理委及时启动大风预警应急预案,要求各相关单位加大道路清扫保洁力度。针对主要道路、道路两侧边沟、护坡等易产生垃圾积存点位,增加清扫频率和频次,防止大风天气白色污染产生。

督促相关单位组织开展户外广告、牌匾标识及标语宣传品安全检查,对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及时做好加固处理,并对辖区工地及易产生扬尘的单位进行检查。

针对暴雨过后,导致落叶等杂物较多,组织环卫工人重点清理商圈及主要街路因大风吹落的树杈、树枝、白色垃圾等杂物。并全面开展淤泥清除作业,使用高压冲洗车等环卫车辆,对快速路、主次街路进行清洗。

截至目前,共计出动道路一线作业人员9495人次,出动各类作业车辆1437车次,清理垃圾等杂物191.1吨。

全覆盖高频次检查严防扬尘污染

快速、准确、全覆盖,区城管执法局第一时间启动预案,组织执法力量对辖区工地施工、扬尘治理、户外广告牌匾、裸露土地苫盖等问题开展检查。

直属队联合环保等相关部门对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域内的两处施工工地开展联合检查。主要检查施工降尘、土方苫盖及施工车辆清洗状况,其中一家工地降尘措施良好,另一家工地部分土方苫盖材料破损,执法队员责令施工方立即整改并接受复查。

各属地执法队加强了重点地区户外广告、灯箱牌匾的巡查力度,发现安全隐患,立即联系商家进行修复或拆除,避免出现安全事故。

处理完毕301株树木折断倒伏

大风导致全区多处行道和公园绿化树木倒伏、折断,区园林绿化局立即组织人员迅速清理。

风中,减河公园一棵人行行道树倒伏在路边。接到报告后,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对倒伏的行道树进行切割清理。在公园大堤路上,一棵树也被大风刮倒在地,园林绿化部门动用车辆对倒伏树木进行扶正。

大运河森林公园内,有不少树枝被大风折断,倒伏在步行道上,绿化工人赶赴现场后,立即锯断树枝排除隐患。

在东郊森林公园内,一棵直径20厘米以上的银杏树倒伏,由于公园内无法启用大型吊装设备,园林绿化工作人员采取肩扛绳拉办法将这棵倒伏的银杏树扶正。

大风过后,各街道、乡镇均有不同程度的树木倒伏、折断等情况,该局要求相关部门及时处置,保障人员、车辆安全,确保道路通畅。“看到及时清理被风吹断的树枝和树木,消除了人员和车辆通行的安全隐患,我们为园林工人的辛苦付出点赞。”路过居民希望能够在原地替换新树绿化美化,区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会跟进处理后续工作。

截至昨日下午,共接到因大风导致树木倒伏、折枝等事故6起,发现树木折断或倒伏301株。因大风出现的涉及园林绿化各项事故均已处理完毕。


园林绿化施工人员正在扶正倒伏树木。

相互配合部门联动顺利用上电

停电、停水、道路两侧树被刮倒……接连两天的大风又让西集镇部分村受到不同程度影响。面对这些问题,西集镇上下齐心,各部门、单位和村有序开展抢修排险工作。

此次强劲的大风给西集镇多个村和路段造成影响。“何各庄村、金坨村、胡庄村已停电,郎西村的电线也被刮倒的树木砸断……”针对这些情况,镇经济发展办、环保科、公路办等部门立即成立应急抢修小组,分别前往相应点位参与处理,清路障、砍伐断树、检修电路,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

在抢修电路过程中,有的涉及到高压电损伤,情况比较紧急。为了在短时间内修复受损电路,西集供电所成立了线上线下抢修小组,大家根据各村线路分布图,再结合实际情况讨论切实可行方案。一旦有了解决方案就立即传递给现场抢修人员,立刻展开抢修工作。

此次抢修,镇村两级相互配合、多部门联动,在最短时间内解决了村民用电、道路清障等问题,截至目前,共完成了22个村的电路抢修,顺利让村民们用上了电。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 :冯维静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