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98/images/515e4d7cce7744dc9021e8436d996ae7.jpg
曾赞荣到台湖镇调研
发布时间: 2017-12-12   文章来源:通州时讯 陶涛
【字号   

 

昨日下午,区委书记曾赞荣来到台湖镇,对该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镇域规划等进行调研。

区委副书记赵磊一同调研。

区领导观看台湖高端总部基地规划沙盘。

区领导一行首先来到国家大剧院舞美艺术中心。作为台湖演艺小镇的龙头资源,国家大剧院舞美艺术中心项目规划用地面积55872平方米,项目总建筑面积为59781平方米,包括合成剧场、艺术交流楼等八项工程。目前,项目已进入工程收尾阶段,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周边道路管线作业。

区领导走进合成剧场、艺术交流楼,察看舞美艺术中心建设情况,并详细询问艺术中心周围交通路网状况、中心内停车场容量、剧场可容纳人数等。在演员宿舍楼楼顶,曾赞荣俯瞰演艺小镇并认真听取台湖镇域规划和演艺小镇规划的汇报。曾赞荣指出,在进行镇域规划时,要注重留足未来发展空间,让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更有后劲。

随后,区领导来到外郎营村调研乡村建设。外郎营村在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建设过程中正焕发着新的勃勃生机。该村先后被评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北京市精神文明村”,是全市首批、全区首个“煤改气”村,2016年被评为“北京最美乡村”。作为通州规范化建设试点支部,外郎营村在“街巷长”、拆除违建以及清退工业大院和散乱污企业等工作方面,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极大地提升了村庄的人居环境,切实增加了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看到村容整洁、环境优美,曾赞荣对外廊营村的建设发展表示肯定,并关切地询问村民人均收入、村内垃圾如何处理。曾赞荣说,乡村建设要科学规划,长远考虑,要有效盘活土地资源、优化发展空间,让村民拥有更多的获得感。

随后,区领导一行来到台湖公租房项目建设现场,查看项目进展。该项目位于台湖镇站前街与通马路交叉口东南角,总建筑面积为578129.1平方米,共计划建设5058套公租房,配套服务包括物业管理用房、托老所、社区卫生服务站、幼儿园、小学等。

曾赞荣戴上安全帽,走进样板间查看后说,公租房将有效解决住房困难群众的基本住房需求,将在推动产业布局优化,缓解城市交通压力,促进职住平衡、产城融合等方面发挥重大作用。

在台湖高端总部基地规划展厅,区领导详细了解区域规划和“两站一街”等项目的布局、推进情况。曾赞荣说,台湖高端总部基地未来发展要进一步深化细化规划,研究更加科学的发展模式和运作机制,发动社会力量共同探索,促进相关产业共同发展。

当天,区领导还来到位于光机电园区的李宁总部,了解企业发展。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查显友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