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11L024/ZK-2008-000014
公开责任部门:区统计局
信息名称:通州区统计局主要职责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06-17
发布日期:2008-04-24
内容概述:通州区统计局主要职责
通州区统计局主要职责
【字号   

(一)贯彻执行国家、本市关于统计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和统计制度、统计标准;承担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区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的责任。

(二)负责贯彻执行国民经济核算体系,组织实施全区国民经济核算制度和投入产出调查,汇编提供国民经济核算资料。

(三)负责组织实施全区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国情国力普查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重大区情区力的普查及专项调查计划、方案并组织实施;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区情区力方面的统计数据。

(四)负责组织实施全区国民经济各行业的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交通运输、邮政、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公用事业等全区性基本统计数据。

(五)负责组织实施全区能源、投资、价格、收入、科技、人口、劳动力、旅游、社会发展基本情况、环境基本情况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

(六)负责组织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各部门的经济、社会、科技和资源环境统计调查,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区性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反映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

(七)负责对全区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资源环境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区委、区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八)依法审核或备案各部门统计调查项目、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统计调查项目,指导专业统计基础工作、统计基层业务基础建设,建立健全统计数据质量审核、监控和评估制度,开展对重要统计数据的审核、监控和评估,依法监督管理涉外调查活动。

(九)指导本区统计专业技术队伍建设、统计教育和培训,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统计专业资格考试的相关工作。

(十)建立健全并管理本区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系统,贯彻执行市局总队统计数据库和网络的基本标准和运行规则。

(十一)承办区政府和市局总队交办的其他事项。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